卡黄【初始化】

*刀片警告

  这是李艺彤第二十五次让时间倒流,她疲惫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闭了眼举起右手来。在握紧拳头的一瞬间,身旁的景色变得模糊,窗外天色渐明,墙上挂钟的指针倒转,最终停在了五点二十三分。
  门锁咔嗒响了一声,李艺彤拿起茶几上摊开的杂志,刚抓在手里,黄婷婷就推开了门。
  “我回来了。”略带沙哑的声音,让李艺彤恍惚了几秒,然后抬头冲她笑起来。
  “一会儿还要去同学聚会吗?”她从沙发上起身,走到黄婷婷旁边,自然而然地接过她的背包外套,一件一件挂在衣钩上,又替她把拖鞋从墙边的鞋柜里拿过来。
  黄婷婷其实并不想出门,她忙了一天,累的只想上床休息。但高中同学许久未见,班长一而再再而三地盛情邀请,让她本就薄的脸皮完全挂不住,于是答应了下来。
  “嗯,好久没见同学了。”她踩着拖鞋朝洗手间走,李艺彤跟在后面。
  “太累了就别去了吧。”
  “没事,就去吃个饭而已。”
  “那我送你过去,完了再接你回来。”李艺彤倚在门框上,语气平淡地说。
  黄婷婷回过头去看,却从她脸上什么端倪都没察觉出来。最近一个月李艺彤有些奇怪,总是提供莫名其妙的帮助,无事献殷勤一般。又或者突然跳出来阻止她做一些事情,用的还尽是些不靠谱的理由。
  “正好我去看新上映的那部电影,你不是不喜欢嘛,我只能一个人去看了。”
  黄婷婷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若是李艺彤接送她,等下聚会上还能小酌两杯,不至于扫了大家的兴致。
  
  看着黄婷婷背影消失在餐厅门后,李艺彤发动汽车朝附近的电影院开去,还不忘用车载蓝牙拨通了冯薪朵的电话,没响两声就被接了起来。
  “姐,”李艺彤声音里的无奈痛苦挣扎交织在一起,让冯薪朵立刻就明白发生了什么,她应了一声,问到:“发生了是不是?”
  “嗯。”车子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停下,“是车祸,所以现在我开车了。”
  冯薪朵沉默着,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下一秒就又听到李艺彤开了口:“你还是看不清我俩的线吗?”
  “乱的跟一团麻一样,根本分不清谁是谁的,沿着开端找轨迹我都快看瞎了。”
  李艺彤松开刹车让车子朝前滑去,声音里掺着一丝近乎绝望的叹息,“行吧,要是有变化,一定要给我讲。”
  “知道啦,生死攸关的大事会上心的。”
  挂了电话冯薪朵长长叹了口气,厨房里的陆婷探出头来,“又出事了?”
  冯薪朵把手机留在桌子上,也走进了厨房,她从背后抱住陆婷,声音低沉,“是啊,车祸。”
  “所以你是真的看不清吗?”
  “不是看不清,是看不懂。不管发卡怎么改,阿黄的线都是要很快断的。她只能一次一次推迟发生的时间,难不成这样搞一辈子?”
  “也不是不行啊,我看发卡那家伙还真的能坚持。”
  “怕是她最后得累死,用能力很费身体的。”
  听她终于放松下来的语气,陆婷笑了下,拿一旁挂着的毛巾擦干手翻过身来。“那你岂不是也一样?”
  “就算费也得用啊,怎么说也是在救人。”她松开陆婷的腰,左手放在太阳穴上,“我真的还得再仔细瞧瞧她俩的线。”
  
  车子停在路边,李艺彤熄了火坐在里面,距离电影开场还有二十几分钟,她买了最后一排最靠外面的票,即便是晚入场,也不会打扰到别人。
  想看电影是真的,但心却不在这里。她和冯薪朵打哑谜一般的诡异对话,揭露出最近开始遇上的麻烦,甚至可以说,是一场灾难。
  李艺彤可以让时间倒流,简单来说就是右手举起来握拳,心里默念过去的一个时间点就能回去,而除了她以外,没有人会知道时针已经倒转。上学的时候偶尔会用这种办法作弊,但过程太麻烦还需要做两遍考卷,就懒得多用了。
  而冯薪朵是她很早以前就认识的另一个有超能力的人,她能看到人的命运线。能知道别人过去发生过的大事,能看到未来会遇到的重要的人,当然也能知道死亡何时来临。只不过命运线上的节点很模糊,时间并不准确只有大概的范围,并且会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发生改变,比如时光倒流。
  和陆婷相遇,是冯薪朵早就看到的,两个人的命运线相遇后拧成一股绳朝前延伸,俨然是天作之合。但李艺彤和黄婷婷相遇,并不是。一直以来冯薪朵都告诉她,两个人的命运线自打相交就变得毫无章法,甚至混乱到她看不清上面到底会发生什么。也许正因为这个,她才会一次又一次的疯狂倒转时间。
  如果按照常理,黄婷婷是已经死了的,而且还死了二十五次。有时候李艺彤甚至想,自己拥有时间倒流的技能,大概就是为了救黄婷婷。她退回过去,想尽办法阻止黄婷婷出现在事故现场,如果不能避免,就陪在她旁边以防万一。
  可最近事情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感觉好像每隔几周就要让时间倒流一次。李艺彤很疲倦,身体上精神上都是,但她不能放弃。如果这世界上她只能救一个人 ,那个人一定是黄婷婷。
  
  第二十六七八次来的很快,坍塌的围墙,丧心病狂的厌世者,以及年久失修的电梯。
  商场里,李艺彤扯住黄婷婷的袖子,“等下,我打个电话。”
  拿起手机拨给了管理处说电梯坏了,被怀疑之后便劈头盖脸一顿臭骂,最后真的请来了维修队。
  “你怎么知道电梯坏了?”黄婷婷站在她旁边,看维修队的工人过来道谢,不解的问。
  李艺彤叹了口气,“我刚坐的时候就发现,里面贴的检修单日期是两年前。”
  “没见你平时这么注意的啊,最近是怎么了?”
  “长大了,你不喜欢吗?”她转过头去看黄婷婷,那张带着血色的脸和微启的双唇,让她忽然有一种活着的实感。
  “喜欢。”黄婷婷笑起来,眼里都装着星辰。
  两个人久违的去了Coco买奶茶,排队的时候冯薪朵电话打了过来。
  “出事了是吧?”电话一接通冯薪朵就这么问,倒是让李艺彤愣了下,她让黄婷婷占着位置,自己从队伍里走出来找了个人少点的地方。
  “你怎么知道?不是看不见吗?”
  “发卡,”冯薪朵叹了口气,“你得来我这一趟,情况有点复杂,电话里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
  “所以你看到什么了?”
  冯薪朵又叹气,“看到了线上的节点,也找到了可能的解决方法。”
  “什么?”李艺彤笑起来,“姐你可真是太好了!”
  冯薪朵在她的感谢声中挂了电话,脸色却比刚才更忧愁了。陆婷给她倒了杯热水,“别难过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她接过半满的马克杯,一双圆眼睛望着陆婷,眼底带着温柔,“还好你是个普通人。”
  
  “我买了点心,顺便给纳豆带了些猫粮。”李艺彤进来的时候元气满满,手上拎着几个袋子。陆婷接过来放在门口的矮桌上,又转身给她去拿拖鞋。
  沙发上坐着冯薪朵,怀里抱着已经圆滚滚的纳豆,黑眼珠滴溜溜,可爱的不得了。李艺彤走过去揉了揉猫脑袋,接着坐下,带着期待的目光看向冯薪朵。
  “你可能,以后都救不了阿黄了。”
  李艺彤怔住,皱着眉恍惚了半晌才弄清自己并没有听错,她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一个字。
  纳豆从冯薪朵怀里跳出去,小跑着回了自己的窝,旁边的食盒里是陆婷刚给它添的猫粮。
  “因为我看见,你的线断了。”
  听闻自己的死亡通告,要比听到黄婷婷的舒服太多,李艺彤甚至有一瞬间开心起来,因为冯薪朵说她的线断了之后黄婷婷的线会一直延伸下去,直到寿终正寝。
  “那挺好的啊。”李艺彤随意的靠在沙发上,右手放在膝盖的位置,冯薪朵不用刻意去看都知道她在用力控制自己不要颤抖。
  “好你个大头鬼。”陆婷走过来在冯薪朵身边坐下,“自己的命不重要吗?”
  “可是朵子姐都看到了,不就证明没有办法避免了嘛。”她语气懒散,好像探讨的话题根本不是关于她。
  “拜托你用点脑子好不好?”冯薪朵少见的发了脾气,“你以前遇到事故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瞬间倒流时间啊,然后不就可以避免……”李艺彤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自己停了下来,紧皱着眉头。
  “拥有你这种能力,是不可能事故死亡的。”冯薪朵深吸了一口气,“唯一的解释就是,你的能力消失了。”
  “这怎么可能?”
  “我也以为不可能,但我仔细看了你和阿黄的命运线,从相交开始就变暗了。”
  以往从来没听冯薪朵说过命运线的细节,李艺彤一时跟不上节奏,眼里显出疑惑来。
  “然后我把线的明暗和别人的比对了一下发现,你们相遇之前,和我的一般亮,相遇之后,和陆婷的一样暗。就证明,你们从能力者变成了普通人。”
  “等下,”李艺彤出声阻止她,“你是说,婷婷也有超能力?”
  “对。”
  “我从来没见她用过,她也没跟我讲过啊。”
  “那我问你,你和她说过吗?她有见过你用吗?”
  李艺彤被问住了,时光倒流的能力,是没有办法让别人感受到的。冯薪朵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她能在命运线上看到变化,但其他人,尤其是普通人,是根本无法知道的。
  “所以我怀疑,阿黄的能力,也和时间有关。”
  “好吧,就算这个假设成立,和我们的命运线又有什么关系?”
  冯薪朵站起来照着她头上啪的一巴掌,“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我说你们相遇之后,能力都消失了,所以才没有办法在事故来临的时候自救。”
  “消失了。”李艺彤重复这三个字,然后抬起右手握拳,心里默念着一分钟前,可什么都没发生。她看着冯薪朵眼里的了然,自己却慌了神。“为……为什么?”
  “并不知道,”冯薪朵耸了耸肩,“大概是阻止有能力的人结合而产生更强的后代?”
  “又不是遗传,况且我和婷婷能有什么后代?”
  “所以说我们不知道啊,”一旁的陆婷忽然搭腔,“你现在冲我们吼也没用,还不如仔细想想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我只能等死了。”说完整个人瘫在沙发上,双眼放空望着天花板。
  冯薪朵又站起来给了她一巴掌。“我之前给你说有解决方法啊。”
  李艺彤像回魂一样坐直身子,巴望的看着对面的人。
  “如果你们不相遇,不喜欢上对方,能力就不会消失。所以,”
  “所以我要回到我们相遇以前的时间点,”李艺彤接过她的话,“避开她。”

       “可我现在用不了能力,又怎么回到过去呢?”
  纳豆重新回来跳上沙发,李艺彤伸手挠了挠它的下巴,眼前浮现出黄婷婷的脸来。
  
  晚餐是李艺彤做的,就连平常最不愿意的洗碗,也主动包揽了下来。黄婷婷觉得她今天很奇怪,忽然变得会体谅人了一样,她坐在餐厅的椅子上,隔着厨房的门帘往里看。
  “婷婷啊,”李艺彤的声音伴随着碗筷碰撞的叮当声传出来,“你是不是有控制时间的超能力?”
  但凡是旁敲侧击的问法,黄婷婷都有可能否认,但她一记直球,好像说的根本就是个陈述句。黄婷婷喝了口水,反问到:“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我也有啊。”水声停了,李艺彤把最后一个碗放在沥水篮上,擦干手走出来,“我能倒退时间,婷婷你呢?”
  黄婷婷看着她真诚的眼神,勾起嘴角答到:“我能暂停时间。”
  既然彼此都已经坦诚了,过去的事也没必要藏着掖着,李艺彤把下午在冯薪朵那讨论的事情和盘托出,等着黄婷婷的反应。
  “你打算退回到开始以前?”
  李艺彤点点头,“这样我们俩个都会好好的。”
  “不会。”黄婷婷音量忽然提高,“黄婷婷没了李艺彤就不可能好好的。”
  这是她第一次听到黄婷婷如此直白的叙述爱意,李艺彤有些发愣,脑袋里嗡嗡作响,感性和理智拉扯着。
  “可我不回去的话,你还是要失去我啊。”
  “我救不了你,那就和你一起走。”
  她是真没想到黄婷婷会有殉情的念头,李艺彤一直都以为自己爱的更深些,现在才发觉,黄婷婷可是一点也不亚与她。
  “说什么胡话呢,”她坐下对上黄婷婷的眼睛,“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救了你二十八次,然后你要自杀?别这么浪费我的努力啊。”
  “可我做不到和你分开。”
  黄婷婷目光灼灼,盯得李艺彤别开了眼,她叹了口气,“所以我说,坏人我来做啊。”
  
  下课铃声响起,李艺彤站起来朝门外走去,人潮向楼梯口涌,她却逆着向后走了两步停下来。黄婷婷站在不远处的教室门口,和同学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上一次的时候李艺彤冒冒失失地跑了过去,接着和黄婷婷撞了个满怀。现在她放缓了脚步,低着头连眼神都不敢有交集。
  “我哪有什么喜欢的人啊。”
  错身而过的时候偏偏听到是熟悉的声音在说这一句,李艺彤没控制住转了头,视线恰好从那两颗明晰的黑痣上划过,又落在饱满的红唇上。那口红的颜色仿佛几分钟前铺洒在地板上,也沾染在她手上的新鲜血液一样,逼迫着李艺彤陷入痛苦的记忆当中。她猛地回过头来,闭着眼朝教室里走去。
  她想,她应当是要退了这节课的,因为看到黄婷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法克制的想要去爱她,但是她不可以。
  
  
  *设定来源:电影“蝴蝶效应”,推荐你们去看。以及“全民超人汉考克”。
  *全文没有出现标题“初始化”这三个字,不过结局已经很明显了吧。
  *如果被虐到,请去看我上一篇小甜饼,然后点个赞233333


【22/5/29 补:发现最后有一个大bug,因为两个人都活着时是不能使用能力的,所以李艺彤为了回溯过往而杀掉了黄婷婷。bug修复完感觉这文更虐了,“为了救你必须先亲手杀了你,然后再带着这段痛苦的记忆远离你。”

如果有人看到了这段,留个评论吧。虽然我修复文一般是为了逻辑过得去,但也希望有人能看见。】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逸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