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族轶事·卡黄篇【七】

  有了李易桐和黄奉贤两位前辈的故事,再提起成亲来底气就足了很多,但如果能知道当初他们具体用的什么方法,就更好不过了。徐子轩忽然想到,魔界最高的雪山上有位据称是活的最久的智者,知晓这世间一切事物的来龙去脉,便让李艺彤去碰碰运气。
  “我觉得你最好和婷婷一起去,毕竟是你们俩的事情。”
  “不要,”李艺彤从衣柜里退出来,手上拿着御寒的大衣,“我怕婷婷桑冻着。”
  “拜托,她是狼王。她变身之后身上的毛顶你八件羽绒服。”万丽娜坐在徐子轩旁边,边吃着新买的蛋糕边说。
  “我不喜欢穿羽绒服。”
  “知道知道,你也用不着穿,有听说过吸血鬼冻死的吗?”
  想到上次她撇开黄婷婷一个人去办事结果被狠狠批评了一顿,李艺彤还是把黄婷婷叫上了,万一智者是个难搞的老头,黄婷婷在还能让她维持冷静,避免发狂把人家暴打一顿。
  “我如果抱着你飞上去的话,是不是会显得很没有诚意?”李艺彤看着陡峭的岩壁和厚厚的积雪,转头问一旁的黄婷婷。
  “你如果不抱着我飞上去的话,我们还有别的方法吗?”黄婷婷也转过头来,一脸无奈地看着对方。
  结果证明飞上去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这山太高太陡,连雪莲这种峭壁植物都不见生长。那智者的居所却选在了一块好地方——临近山头的一处平台上的山洞里,周围还有很多雪兔蹦蹦跳跳。
  李艺彤在大石头上稳稳落地,将怀里横抱着的黄婷婷放下,又伸手替她掸了掸头发上的雪花,这才开始顾及起自己快要僵掉的手臂来。黄婷婷却先一步拉过了她的胳膊,轻轻揉起来。
  “谢谢婷婷桑。”李艺彤声音里透着雀跃,眼里也是藏不住的欢喜。黄婷婷没说话,微微抬头就对上了她的目光,里面映着她的影子,在白色的雪地下格外明晰。
  打断两人缠绵的是一阵咳嗽声,接着山洞里走出一个人影。
  “要秀恩爱回家去,别在我这里。”
  李艺彤和黄婷婷同时转过身,看到的却是一个戴着可爱兔耳朵帽子的少女。印象里的智者应当是“指环王”中甘道夫的形象,白发飘飘,胡须长长,可为什么眼前的人竟然如此甜美可爱。黄婷婷感觉到身边人又蠢蠢欲动想要去套路好看的小姐姐,伸手拧了一把她腰上的肉。
  “嘶。”李艺彤倒吸一口气,收回落在智者身上的目光,委屈巴巴地看向黄婷婷。
  “请问您就是莫寒吗?”
  对方点了点头,在黄婷婷开始自我介绍之前打断了她,“狼王和夜王对吧,我已经知道了,你们来是想问我关于那个什么黄奉贤和李易桐的事情。进来坐吧。”
  果然是智者,对世间万物知晓的一清二楚,并且人不可貌相。李艺彤跟着黄婷婷走进山洞的时候如是想。
  “所以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
  “可以这么说吧。”莫寒端来厨房里的小饼干,放在客厅的茶几上。“不过就是没几个人知道而已。”
  “奇怪了,两个人都那么有名,为什么会没人知道?”
  莫寒又从厨房里端出了红茶,颇有一番要开茶话会的架势,“因为他俩在一起之后很快就避世了,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所以就都选择遗忘这件事。”
  黄婷婷愣了一下,想起家里对于黄奉贤的记载确实是断了尾的,原来是解决不了纷争所以选择了逃避吗?
  “如果你们想要问我该怎么才能正大光明的在一起,我的答案是没办法。”莫寒终于坐下来,端着杯子看着眼前的人,已经回答了她们所有的问题。  
  “但我们是想借此机会让血族与狼族和平共处的。”李艺彤眉头皱起来,对于这样的答案十分失望。
  “单凭你们的力量是无法扭转局面的,尤其你们还是各自阵营的王,做的事说的话可都不是只用管自己一个人就行了。不然为什么冯薪朵会放弃王位跑去逍遥,不就是避免人类和狼族起冲突吗?”
  “可是大哥还管着陆战队啊。”
  “那是因为陆战队创立之初是为了保护王城而非与魔族敌对的,你们血族与狼族可是世代为敌,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情况完全不一样。”
  或许是莫寒说的太过于有理,并且是一些她们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事实,客厅里忽然变得安静,只有饮茶的声音。接着莫寒叹了口气,拿起桌上的一块饼干来:
  “如果硬要找一个办法的话,你们可以混淆视听。”
    
  张雨鑫的专栏因为cp文,一时间做的风生水起,赚尽了眼球。
  马鹿如同以往一样安稳而长情,即便是最近两人不知道去哪里旅行,张雨鑫也很久没有更文,还是有很多读者时不时二刷三刷过去的旅行日记。卡黄则在对立面,充满了不确定性,可能今天夜王和狼王被看到一起去看电影,明天却又在魔界总领会议上互相甩脸色。血族与狼族部分群众坚称两人是敌对关系,其他人却云里雾里搞不清状况,冰果酒吧里每天都有人拿着手机一帧一帧慢放视频想要找出蛛丝马迹来,但除了一时的快乐与痛苦,什么准确结论也得不到。
  或许因为现实太过扑朔迷离,张雨鑫也无法准确描写出来,所以相比起马鹿旅行日记这种来源于生活的艺术,她专栏里的卡黄文更偏向于创造无数个平行世界,而这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爱豆李艺彤x偶像黄婷婷,大概是这个世界里的故事真实的让人心疼。紧随其后的则是小红帽李艺彤x吸血鬼黄婷婷,如此奇怪的设定,居然有很多狼人看的很开心,可能是原本小红帽故事里被猎人打死的大灰狼这次幸免的缘故吧。
  专栏赚了不少钱,却不能满足张雨鑫的欲望,她攒了一笔资金开办报社,也算是回归了作为梦魔的本质——八卦。手段更是简单粗暴,专门到别人梦里去窥探秘密,结果连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情都给翻出来,搅得魔界鸡犬不宁,很快就被群众联合起来抵制。
  但是要论脸皮的厚度,张雨鑫在魔界绝对排的上名次,于是新的一期“魔界秘密报”依旧出现在了各大报亭里。
  这期的头版标题叫做“狼王中毒?卡黄不合实锤?”
  李艺彤拿着刚托人去买的报纸,对着手机嘶吼到:“张叉叉!你又在乱写什么东西?”
  “我没有啊,难道我写的不是事实吗?”
  “什么事实?你这是挑拨狼族和血族的关系,偷窥我的私生活。信不信我明天就叫娜姐去把你做了?”李艺彤将报纸摊开在桌上仔细阅读起来,越看火气越大。
  “我还特地放风说出去旅行,你可好,一篇文章让我做的工作全白费。还是好兄弟吗?”
  “是好兄弟啊。”张雨鑫边吃薯片边回答,“但好兄弟也要赚钱活命啊。如果你承包我以后的生活费,我就再也不写你俩相关的八卦了。”
  “承包你?”李艺彤深吸一口气,“你把饕餮开的餐厅都吃垮了,人家自己都吃不下那么多,我养不起你。”
  “诶,那就别怪我,生活所迫。”对面顿了一下又继续,“而且,要怪就怪你自己不小心,让人看到去赵粤那买药,不然我就算写了也是假的嘛。”
  李艺彤实在是说不过她,索性直接挂了电话。以往两人愉悦地讨论马鹿故事的时候,她可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成为素材,真是夜王落平阳被梦魔欺。
  卧室的门忽然打开,黄婷婷穿着可爱的卡通睡衣,兜帽戴在头上,探出一个脑袋来。
  “跟谁打电话呢?声音这么大。”
  “啊,没有,工作上的事。”李艺彤慌乱地收起了桌上的报纸,随手一卷丢进了垃圾桶里。
  黄婷婷却怀疑地看着她,半晌说:“你丢了什么东西,我这两天眼睛不好,拿过来给我看看。”
  “就是几张废纸,没啥好看的。”说着还把垃圾桶踢到了桌子后面黄婷婷看不见的位置,然后装作悠闲地背着手朝卧室的方向走。
  黄婷婷抬眼看她,下一秒忽然变身窜了出去,在李艺彤反应过来之前叼起了那一叠“废纸”。
  “你还没好,不能变身的!”在李艺彤话音结束之前,黄婷婷已经变回人形,坐在沙发上阅读起来。
  “你不拿给我,我只能自己拿了。”
  头版上“魔界秘密报”五个字下面是显眼的标题:“狼王中毒?卡黄不合实锤?”
  黄婷婷眉头皱起来,余光瞥到李艺彤在她身边坐下。
  “据悉,近日有人看到夜王大人半夜三更面色焦急地出现在赵粤的药房外,进去不久后就出来,手上提着疑似是药品的东西,展开翅膀飞走了。第二天就突然传出了夜王去普吉岛旅行的消息,让人不禁怀疑当夜到底发生了什么。秉着认真求实的精神,本报社派出了记者去普吉岛做调查,却发现根本没有夜王大人出现的任何迹象。既然旅行的消息是公开的,那就没有偷偷摸摸一说,所以其实她根本没有离开魔界。为此,我们又特别对赵粤进行了采访,得知夜王当晚紧急购买的是减缓消除吸血鬼毒液对狼人影响的药物,由此可见,我们的狼王似乎是中毒了。”
  黄婷婷转头去看李艺彤,发现她脸上挂着一副无辜的表情,便又回过头来继续看。
  “能够接近并伤到狼王的,肯定只有夜王一人。那么是两人终于无法消除种族隔阂而大打出手了吗?还是之前有目共睹的卡黄不合得到了实锤呢?以笔者的经验来看,都不然。如果两人真的不合,那夜王也没有必要急匆匆地跑去买药,更不会为了隐瞒事实真相而散播出旅行的烟雾弹。而之前所谓的卡黄不合,多是两族激进派无法忍受夜王与狼王相好,为了挑起战争而单方面杜撰的。虽然看起来证据确凿,但实际上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至于事实在何处,就请各位读者自己去找寻了。说回前文,既然狼王受伤并不是夜王故意所为,那便是个意外了。为了寻找事实的真相,本报社启动了终极工具——梦中寻宝,特别探究了夜王与狼王两人的梦境,发现了宝贵的资料。”
  身边传出李艺彤的咳嗽声,黄婷婷从纸上挪开视线,对上那人的目光,里面满满的写着“别再读了”四个字。
  “怎么了?”
  “婷婷桑你冷吗,我去给你拿条毯子。”李艺彤说着站起身来,却被黄婷婷一把扯了下来。
  “不冷。”
  “那差不多到了该喝药的时间了,我去给你倒水。”
  “不用。”
  黄婷婷紧紧捏住她的手腕,确定她不会跑开之后,又回头阅读起来。
  “梦里的故事十分精彩,让人忍不住想要多看几遍。但鉴于本报纸受众广泛,内容需要积极健康,这里就不将细节描述出来了。总之得到的结果是,狼王的伤口在右手中指根部,看伤口的形状是被夜王的獠牙以及门牙咬伤的。这个诡异的位置,唯有诡异的姿势才可能出现,推论后得到了另一个结论——夜王貌似是个受。对于这个人尽皆知的点,实在是让笔者有些失望,本以为会得到什么惊天消息,却没想到被秀了一脸恩爱还吃了一嘴狗粮。在这里只好祝狼王大人早日康复了。”
  报纸被合起来丢在茶几上,黄婷婷松开李艺彤的手腕,挑着眉看她:
  “解释一下?”
  “呃……我已经骂过张叉叉了。”
  “不是这个。”
  “啊?”
  “你为什么会梦到我们做的事情?”
  李艺彤皱着眉头,听不懂黄婷婷在讲什么。
  “张雨鑫从梦里看到的东西,我最近睡眠挺好的没做梦,那不就是你梦到的了?”
  “呃……”李艺彤快速回想了一下她最近三天做的梦,隐约有些印象,都说春梦了无痕,她怎么可能记得清楚。
  “我在你身边躺着,你还要做那种梦,是不是我满足不了你啊?”黄婷婷凑近了些,呼出来的灼热气息打在李艺彤脸上。
  “难道不是该怪你随便把手伸进我嘴里吗?”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李艺彤一边后退一边顶嘴。
  黄婷婷唇角一勾笑起来,“被咬的人是我,被看到的人是你,两件事都是你错。而且是谁之前在床上嚷着不够还要的?”
  李艺彤的脸唰的一下红了,她后腰已经顶到了沙发扶手,只好别开头去躲黄婷婷的眼神。却没想到黄婷婷一探身就到了她面前,将一个吻落在了她唇上。
  这个亲吻有些绵长,李艺彤小心翼翼地收起自己的獠牙,不想再发生几天前的惨案,黄婷婷便愈加具有侵略性,直接将她吻到呼吸不畅。
  “我觉得我需要一个东西来遮住手上的伤口,免得过几天出去有人问。”离开之后黄婷婷将右手伸到李艺彤面前,中指指根处果然有一道浅浅的牙印疤痕。
  李艺彤一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可却有几分不满地嘟起了嘴,“婷婷桑你是不是偷看我手机消息了?”
  “是你昨晚自己坐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放在一边,我可是正大光明看的。”
  “没意思啊,你都知道就不能算惊喜了。”李艺彤站起来,走到门口的衣架旁将手伸进大衣口袋里,随即掏出一个黑色的天鹅绒小方盒。
  “那我可以装作不知道,”黄婷婷说完盘腿在沙发上坐直,“就像我装作不知道你的很多小心思一样。”
  李艺彤愣了一下,接着兀自笑起来。她拿着小盒子走到黄婷婷面前,单膝跪下来,视线也从俯视转为了仰视。接着她伸出手来将盒子打开,露出里面的戒指。
  “婷婷桑,你愿意嫁给我吗?”


【暂时完结】

*本周一万字达成,实际上是九千五百多字。

*暂时完结的意思是以后有相关新脑洞会继续写。等我有时间了还会写马鹿络娜和四鞠,毕竟魔族轶事是个大构造嘛。

*下周可能会开一个卡黄新坑,明后天放预告。
  
 

评论 ( 4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逸年 | Powered by LOFTER